最新消息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 貼心叮嚀 聯絡我們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12-03-23 12:14:58)
培力訓練 幫阿宏找回信心

法律諮詢台中免費諮詢

 

 

作者: 【記者張淑珠/台中報導】 | 台灣新生報 – 2012年3月14日 上午12:07

四十二歲的阿宏,五年前和母親鬥氣離家出走,一度餐風露宿流浪街頭,正當人生陷入谷底,透過台中市社會局輔導,阿宏進入專為街友開辦的「培力商店」工作。阿宏表示,在「培力商店」一年的調適與訓練,讓他有了重返社會的信心。如今,阿宏不只有穩定的工作,自立立人,還樂當「見證者」,時常現身說法,以親身經歷鼓勵其它街友勇於脫離街友生活。

台中市社會局為輔導街友,去年起推動「街友生活自立輔導方案」,最具體的作法是委由龍眼林社福基金會開辦「培力商店」,作為培訓街友一技之長的據點。社會局副局長利坤明表示,阿宏等八人因為有積極的工作意願,成為「培力商店」第一批店員,大伙兒集體生活,不再四處流浪,並由實際經營商店中學習應對與生活管理,成效不錯,包括阿宏,已有五人重新回到工作崗位。

利坤明並表示,輔導街友,法律諮詢 台中免費諮詢除了幫助他們重返社會,還要協助他們建立正確法治觀念,法律諮詢 台中免費諮詢避免誤觸法網,為此,自本月十六日起,每月將固定在街友關懷中心舉辦法律諮詢 台中免費諮詢,由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的律師義務駐站服務。

「培力商店是我重返社會的『跳板』!」目前在加油站工作的阿宏,已經穩定就業半年多了,他很肯定培力商店提供他「重建信心」的功能。阿宏說,多年的街友生活,已經磨光他的鬥志與信心,多虧有培力商店讓他藉由與人群的互動,慢慢調適心態,重新有了面對人群的勇氣。

提起往事,阿宏不勝唏噓。阿宏說,他原本有個美滿家庭,越南籍的老婆,為他生了可愛的女兒。可嘆的是,婆媳問題導致婚姻破碎後,他無法面對母親,五年前,拋下僅有三歲的女兒離家出走。

阿宏家經商,他原以為離開家後,靠雙手打拼,一樣能自食其力。豈知年輕時一場車禍,導致左手、左腳殘障,讓他找工作四處碰壁,最後落得餐風露宿成為街友。一度為了溫飽,還遭人蛇集團利誘,協助帶領人頭赴大陸辦理假結婚,誤觸法網,至今仍官司纏身。

「千萬不要為了一餐溫飽被利用!」由於切身之痛,阿宏每次現身說法時,總是苦口婆心、千叮嚀萬交代,提醒街友小心被當人頭,觸犯法網。

 
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聯絡我們

提供法律諮詢台中免費諮詢服務